close

 

聲明緣起:

 

今晚一位先生進入傳說,問起"手工ㄕ ㄨ"

 

我就傻傻地問:甚麼手工書?

 

他就回說:手工ㄕㄨ還有哪些種  就手工ㄕㄨ呀.....

 

笨阿潘才會意過來說,原來是指

 

手工木梳啦

 

人家二十幾年來我們都說"手工木梳",不是手工梳呢,拍謝啦。

 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***

 

於是這位先生就開始看起桌面上展示的木梳,因為他有收藏木材的喜好

 

因此很多木梳的材種  他都很清楚,好厲害喔。

 

他一面觀賞,一面一直問說

 

只有這些嗎?只有這些嗎?

 

每問一次我就簡短的回一句:還有~

 

他問到第三次,我就回問他說:你喜歡甚麼方向的?

 

"重油很香的"他說;

 

於是我就從手工木梳的倉庫----紅斗櫃,一次又一次的挑出香氛氣濃厚的木梳

 

堆放到我的設計桌

 

設計桌很快就堆滿了各式的木梳。

 

這位先生仔細的聞賞

 

後來選購了一把---

 

"雙耳加長梳"-----這把木梳是  傳說手感特有的訂作梳,除了我們傳說手感,全世界都沒有這把木梳的款型

也就是說,這是傳說手感獨售的專門梳,我們專門用來梳理臉穴及耳穴用的,非常好用。

 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***

 

聲明的關鍵:

 

這位先生拿出現金放在他選好的木梳旁邊,然後問起"袋子"的事;

 

木梳的袋子,我們都稱之為"梳衣"。

 

我告訴這位先生說,我們的木梳,沒有附送袋子

 

然後我取出-----  集愛工作坊  秀  容   手縫的拼布梳衣,供他參考;

 

這位先生以被嚇到的直覺反彈反映說:我到哪裡買木梳都馬有袋子

 

怎麼會沒袋子呢?

 

因為他很錯愕,我不忍心地請教他----對方木梳的價錢跟我的有一樣嗎?

 

兩次他都說不知道。

 

真是非常抱歉,可是二十幾年來,傳說販售木梳與梳衣是分開來的,因為....

 

因為,

 

買木梳的朋友,不一定每個人都需要梳衣

 

基於成本法則,梳衣若是附加在木梳上,木梳的售價勢必會提高

 

因此,基於"購買自由",我們的做法是:

 

*只需要木梳的,就單純購買木梳

 

*因為要送人或要進一步保護木梳而需要梳衣的

 

另有  集愛工作坊的梳衣可選購,特殊尺寸亦可以訂做。

 

這位先生是一位風度極佳的紳士,雖然跟他在外購買經驗不同,也不解地提出來質疑,

 

雖然我解釋後主動提出:不要勉強,買賣開心比較重要;

 

但他還是堅持購買了。

 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***

 

因此,阿潘覺得還是來發個聲明稿好了。

 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***

 

 

傳說手感  聲明稿:

 

『傳說手感販售的是  手工木梳

 

不是梳衣(袋子)』

 

不是梳衣(袋子)』


不是梳衣(袋子)』

 

不是梳衣(袋子)』

 

聲明完畢。

 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---------

 

(*梳衣(袋子)是  集愛工作坊的秀容販售的。)

 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-   ---------

 

 

這就是  手工木梳

DSC00987

 

 

需要梳衣的朋友,會有許多選擇

 

DSC00988

 

↓這一把就是全世界獨一  傳說手感才能販售的

 

雙耳加長梳

 

DSC00989

 

 

DSC00990

 

 

集愛工作室的梳衣

是以日本布  日本手工拼布的技法作出的

DSC00991

 

 

又耗眼力又耗工時----看!有的還有手繡~

DSC00992

 

 

每一個梳衣  無論大或小

內面一定要加入防摔的棉布當襯底

DSC00993

 

 

尺寸齊全

DSC00994

 

 

亦可訂做。

 

這是人家拼布老師一針一線密密縫出來的喔。

 

DSC00995 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傳說手感三兩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