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上禮拜被一個客人嚇到

休息了好些天,想了又想

還是決定寫這篇文。

 

              ***

是一位說自己已退休,但還是全身上班族套裝的小姐?太太?(目測50~60歲)

說已路過傳說手感好幾次能進來看一下嗎。

請她慢慢看,我維持手上訂單的手作手鏈中。

 

然後她選了一把木梳,說要刮痧(脖子)。

這真是好觀念,二十幾年來,傳說的募書都是拿來梳理(俗稱刮沙之類)全身的。

我就說,那你現在要空出一小段時間,我要教妳

梳頭穴 、 臉穴和手穴及加強眼穴。

 

她沒回答,低著頭一直看手機;我就說等妳忙完了再告知我。

我繼續我的手作。

之後她小解釋了一下說她看手機是在工作,現在可以學了。

 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***

當我開始教梳時,無論是頭穴或臉及任何穴,她都草草梳個幾下然後就急沖沖的說:

下一步......;

然後我告訴她,要不要等比較有空時再來買再來學?

........

是我生活已一慣太慢了

還是她

還在急忙的路上?

 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***

如果人生到半百,還以如此的步調行走,真的會.........嚇到人吧(也或許阿潘比較膽小)。

 

    總之,親愛的朋友們,稍安勿躁,無論急或慢,人生的終點都是  一樣的。   

 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***

 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

 

 

 

為了這篇文,拍木梳時,才知道阿潘竟然收藏有這麼多木梳@@,家裡的還沒計入柳。

 

DSC09466

 

 

光是"雙耳加長梳"就有三把↓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↓

(因為教梳臉時,有時候要出借自己的梳子 嘛,

傳說手感販賣的木梳,為了保障購買者的權益,是無法試用的喔)

DSC09467

 

勤梳臉穴,除了健康還會美麗好氣色

DSC09468

 

 

 

專門梳頭穴的"灣把梳"

DSC09470

DSC09473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加強按摩眼睛穴及耳穴的輕巧小木梳

 

DSC09474

 

 

 

與正常尺寸對比一下~

DSC09475

 

 

當然還有髮簪(是的  全部都是阿潘的^^)

DSC09476

 

單腳簪

 

DSC09481

 

 

 

 

DSC09482

 

 

排簪~

DSC09484

 

 

阿潘外出必備----最基礎的"彎把梳"梳頭穴

"雙耳加長梳"梳臉穴及手穴。

DSC09485  

 

 

 

 

 

為了保護及方便攜帶

特別訂製了梳袋。

 

              ***

 

總之,對木梳打理身子骨有觀念有興趣的你妳你

若有打算到小店----傳說手感

了解台灣手工木梳及學梳穴道  的話

請千萬、萬萬、億萬.......個萬萬萬....

至少要給自己30~40分鐘的時間。

阿潘老矣,經不得急與嚇。

謝謝您的體諒  啾咪。

DSC09486 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傳說手感三兩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